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宫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阳性6人 全部为密切接触者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邢台1月12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12日18时,邢台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称,南宫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362997人份,已全部检测出结果。其中,检出阳性样本6例,全部为之前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截至1月12日12时,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全部在市定点医院集中诊治。目前,患者病情平稳。除南宫市外,其它县(市、区)没有疫情。

  截至12日14时,除南宫外,邢台市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214896人份,3日内完成第二轮检测任务。期间,邢台市对党政群机关、医疗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监狱看守所戒毒所、快递物流和14日内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等重点人群,也在核酸检测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密了检测频次。

  邢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邓素雪表示,为最大限度的阻断病毒传播,邢台市全面开展了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保障每天科学消杀,不留死角。对市区的公园、游园、广场、公厕、垃圾站、废旧口罩收集桶等重点场所和设施,每天消杀2次。对火车站广场、高铁站广场、学校、大型商场以及图书馆、博物院等重点场所周边进行常态化消杀。各县(市、区)也都开展了全面消杀工作。(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