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邢台两市首轮检测阳性364人 石家庄阳性集中在藁城区

时间:2021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10日电 (裴国荣 李晓伟)10日下午,第三场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主任技师师鉴称,石家庄、邢台两市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结束,截止到9日24时,共筛查出364例检测阳性。石家庄主要集中在藁城区,占阳性人数的87%。

  通报称,河北石家庄、邢台两市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结束,共检测1300余万人。截止到9日24时,共筛查出364例检测阳性。

  石家庄检测呈现两个特点:一是集中在藁城区,占阳性人数的87%;二是关联性比较强,基本都与藁城区有关,特别是与藁城区增村镇有关。

  邢台检测出的阳性均在南宫市。从病例分布来看,感染范围暂未进一步扩大。但之后的全员核酸检测可能还会有检测阳性者,也不排除病例发生区域继续增加的可能。

  师鉴表示,全员核酸检测是筛查感染人员、掌握感染范围、摸清疫情底数快速有效的方法,特别是对无症状感染者这种隐匿性强的传染源,可以快速识别,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