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新增46例本地确诊病例 一名6个月女婴确诊

时间:2021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河北新增46例本地确诊病例 一名6个月女婴确诊

  中新社石家庄1月10日电 (李晓伟)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1月9日0-24时,河北省新增46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含一名6个月女婴,这是该省本轮疫情中迄今确诊的最小患者。新增确诊病例中还包括一名公交车司机和一名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另有一位新娘在婚礼后确诊。

  据通报,新增46例本地确诊病例中,石家庄市报告44例(2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显示,这名6个月女婴现住石家庄桥西区,其父母均为同日通报确诊病例。女婴1月8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的42岁公交司机为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人,2020年12月28日曾开专车载约40人由增村镇小果庄村到机场北路附近欧景生态苑参加婚礼;1月1日至2日正常出车;5日核酸检测呈阳性,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的食堂工作人员为藁城区增村镇南桥寨村人。在增村镇刘家佐某学校食堂工作,2020年12月18日至22日上班,1月4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8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新增的确诊病例中,还有一位1月1日举办婚礼的新娘,其丈夫系1月8日石家庄确诊病例。

  截至9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地确诊病例183例(重型6例、普通型177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81例。

  据了解,河北南宫市10日发布公告,宣布该市10日起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9日,第二场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石家庄将尽快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