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厦门集美区侨联为归侨侨眷赠春联

时间:2024年0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厦门1月17日电 (王昌泽 卢诗棋)据厦门市集美区侨联消息,16日,厦门市集美区侨联携手侨英街道侨联、嘉庚文化陈列馆、张家两故居管理者,联合举办喜迎甲辰新春名家名师为归侨侨眷赠春联活动,将楹联文化、书法艺术送到侨胞手上,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当天上午,集美区侨联主席陈群英,侨英街道副主任刘黎鹏,嘉庚文化陈列馆馆长、张家两故居管理者张俊平及闻讯而来的归侨侨眷,早早来到侨领张家两的故居,热情欢迎中国佛学书画家协会会长童朝会及书法爱好者林志江、杨景卫、杨明瑜、许元英等,拉开了集美区侨联为归侨侨眷赠春联活动的帷幕。

童朝会(左二)向期待孩子高考顺利的侨胞赠书法。王昌泽摄
童朝会(左二)向期待孩子高考顺利的侨胞赠书法。王昌泽摄

  童朝会等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铺展红联纸,蘸饱笔墨,现场挥毫,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便在笔下诞生,让前来领取春联的归侨侨眷带着美好祝福喜悦而归。

  “手写春联是一种文化传承,让我们倍加珍惜和感恩当今的和平盛世。”87岁的老侨眷康秀鸾奶奶接过陈群英主席赠上的春联时,发自内心地说道。(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