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万侨助万村”活动走进中山沙溪镇龙山村

时间:2024年0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侨网

  “万侨助万村”活动走进中山沙溪镇龙山村

  南方+记者 伍杰

  1月13日,中山市委统战部(中山市侨务局)联合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在沙溪镇龙山村豪吐灯光球场举办“万侨助万村”义诊暨“送法下乡”活动、“侨助百千万”暨侨乡新发展宣传活动。十多名来自中山市医疗系统及法律界别的专业人士为现场近400名群众送健康、送侨法、送文化。

  本次活动共设6个摊位,其中义诊摊位由致公党中山市委会组织老年病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消化科、肿瘤科、心血管内科、烧伤科等专家医生坐诊,现场为市民群众把脉看症,讲解保健知识,提供血压、血糖测量服务及用药指导。

  现场,义诊专家根据专业特长,耐心接待每一位群众,细致询问身体状况,给出诊疗建议,提出预防保健方案,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健康服务。数名来自中山市人民医院烧伤科的医护人员开展主题为“关注烧伤防治,关爱慢性伤口”的义诊宣教活动,向群众普及烧伤预防和护理知识,现场演示烧烫伤的急救方式,还免费派发烧伤应急包300多份。

  活动中,中山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局)还组织开展法律咨询、涉侨政策法规宣传、侨文化宣传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以法治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以文化赋能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来自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法律顾问为群众咨询的民事问题提供专业意见,中山市侨务局工作人员向往来群众派发涉侨法规政策宣传小册子,并耐心介绍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的身份划分标准、合法权益等概念以及华侨回国定居、教育升学等相关政策知识,扩大了涉侨法规政策宣传覆盖面,使侨法走进群众。为进一步做好民生兜底工作,沙溪双百社工在现场开展民生政策宣传活动。

  此外,中山市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小测试,通过精心设计的趣味“小试卷”,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和带动群众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做“新时尚”的践行者。

  恰逢寒假,许多家长带上孩子共同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许多群众表示,此次活动把各领域医生和专业律师请到“家门口”,提供贴心的义诊、咨询和防治知识宣讲,十分方便,效果很好。

  据悉,“万侨助万村”活动从2009年开始推进落实,成为凝心聚力促进民生发展、提供为侨服务的平台。多年来,该平台持续开展义诊和普及侨法知识系列活动,发挥侨力为村镇修桥铺路、捐建健身休闲场所等,助力民生改善,丰富村民生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