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 “双创”大赛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赛区 (河北廊坊)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时间:2023年10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廊坊统战“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激发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10月12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双创”大赛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赛区(河北廊坊)推介会在上海市漕河泾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河北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关东亮,廊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坡,廊坊市商务局副局长闫磊出席推介会并见证签约。廊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杜海涛主持会议。来自全国范围内的41家初创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关东亮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是我国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在长三角发挥着龙头带动作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双创大赛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举办推介会,必将吸引更多科技人才关注,让更多优质项目参与大赛。廊坊地处北京、天津和雄安新区“黄金三角”核心区域,区位优势明显,创业氛围浓厚。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出台系列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为大赛的举办和项目落地转化给予大力支持。希望相关企业和各位学长关注廊坊、深耕廊坊、投资廊坊,携带优质创业项目到廊坊参加比赛,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共创未来。

  推介会上,市商务局对廊坊市情及人才、投资政策作详细介绍,浙江微脑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它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宗贸启明科技有限公司3家初创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讲解创业经验,6家初创企业与大赛组委会签署参赛协议书。

  推介组一行还赴上海临港集团、上海临港新片区跨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新华三集团进行考察推介,进一步推动更多创意项目和创业成果向河北聚集、在廊坊落地。

  据介绍,第三届“双创”大赛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赛区(河北廊坊)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河北欧美同学会、廊坊市人民政府承办,分宣传报名、海选、初赛、产业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等环节,目前仍在宣传报名阶段。今年5月18日,廊坊成功举办赛区启动仪式,经过近五个月宣传推介,截至9月底,廊坊赛区共征集项目510个,其中创业组233个,创意组277个,涵盖了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报名选手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多个国内城市及欧洲、美洲等海外地区,目前报名数据还在不断增长中。大赛还聘请国家重点专项“光电子与微电子器件及集成”专家组组长、微波光子学家、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祝宁华担任赛区赛事专家顾问,指导大赛项目评审工作,提升办赛质量和水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