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侨见·我们的故事”在洛杉矶启动

时间:2023年10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社洛杉矶10月5日电 (记者 张朔)第二届“侨见·我们的故事”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活动5日在美国洛杉矶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本届活动美国地区承办方——美国鹰龙传媒与美国上海联谊会联合举办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盖博市市长丁言愉、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熊文胜、美中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张勇等当地政府官员和侨界代表等出席。

  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美国上海联谊会会长苏彦韬在致辞时表示,“侨见·我们的故事”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活动为华裔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和创意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理解和体验中华文化的机会。首届活动的举办取得卓越成果,得到了海外华裔家庭和学校积极响应,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区的认可,促进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

  苏彦韬表示,第二届“侨见·我们的故事”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活动以“家的故事”为主题,鼓励全球华裔青少年分享在海外生活、奋斗、创新的故事。这些由华裔青少年创作的短视频参赛作品,也将为世界提供一个新的视角来理解和欣赏中华文化。期待更多海外华裔家庭和学校参加本届活动,共同传承与弘扬中华文化,提升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据介绍,第二届“侨见·我们的故事”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活动面向华裔青少年,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家人在海外生活创业、家训家风等“家的故事”,2024年1月将对获奖的参赛作品进行表彰。(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