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侨商会、河北省华商会共同主办 海内外侨商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家乡行系列活动

时间:2023年09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 白博娜 张雅青)为进一步发挥侨界力量在河北经济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9月11日至13日,河北省侨商会、河北省华商会共同主办“海内外侨商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家乡行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廊坊、衡水。河北省侨商会会长、河北省华商会执行会长、河北利鑫集团董事长宣武兵,河北省侨联副主席、河北省华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北卓越未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志永,率领来自香港、加拿大、美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位侨商企业家赴廊坊、衡水考察调研,并与当地政府召开座谈会,搭建合作平台,汇聚侨界力量,共谋发展新篇。

座谈现场。白博娜 供图
座谈现场。白博娜 供图

  11日下午,廊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媛,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叶长青,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及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市发改委等主要负责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刘媛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诚邀企业家们参与打造世界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构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布局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共创更多合作机会,为廊坊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注入侨智侨力。

对接座谈会现场。白博娜 供图
对接座谈会现场。白博娜 供图

  12日上午,双方召开“走进廊坊”对接座谈会。廊坊市委常委、副市长韩世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外办主任苏秉武,市侨联主席王华及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等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企业家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理念、业务布局和发展方向,深入了解了廊坊市投资环境以及商贸物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旅康养等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就合作意向进行了对接交流。

参观考察。白博娜 供图
参观考察。白博娜 供图

  期间,代表团一行在廊坊市开发区城市会客厅听取了开发区总体情况介绍,参观了廊坊-玛连尼-法亚机械有限公司,走访了丝路中心、“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实地考察临空经济区。

座谈现场。白博娜 供图
座谈现场。白博娜 供图

  12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抵达衡水。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副市长支斌,市政府秘书长赵万福及市侨联、市商务局、市工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董晓航向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衡水发展,也希望通过企业家们邀请更多的海外朋友来衡水考察,了解衡水、投资衡水。衡水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侨商在衡水发展壮大。

产业对接会现场。白博娜 供图
产业对接会现场。白博娜 供图

  13日上午,双方召开“侨商衡水行”产业对接会。衡水市副市长支斌、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庆刚、市商务局局长王洪军及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播放了《衡水市招商宣传片》,与会侨商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及投资意向,双方就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县域产业及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考察。白博娜 供图
参观考察。白博娜 供图

  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中侨中湖国际数字产业新城、园博园规划馆、衡水湖湿地自然保护区。

  宣武兵对廊坊市政府、衡水市政府为此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精心准备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通过对廊坊市、衡水市实地考察,两市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将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廊坊、衡水两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发展态势宣传出去,争取有更多的企业家来考察交流、投资合作,为廊坊市、衡水市的经济发展添力赋能。希望通过侨商家乡行系列活动,让广大侨商进一步了解河北,熟悉河北,搭建海内外侨商自身发展与家乡发展共进平台,充分发挥侨商的独特优势,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河北声音,在河北投资兴业、回报桑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