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情暖中秋共献爱心”:印尼华人社团传递温情

时间:2023年09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网雅加达9月11日电 (李志全 陈诗梦)当地时间10日,印尼晋江同乡会与印尼泉州青年商会暨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世泉青)印尼分会共同组成的爱心团队驱车前往印尼唐格朗市内格拉萨里(Neglasari)镇,为当地的华裔社区送上600份节日慰问礼包。

  这是中国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由两家印尼华人社团携手举办的“情暖中秋,共献爱心”活动。每份礼包内含大米、食用油、白砂糖、方便面、虾饼等生活必需品。

  印尼泉州青年商会会长施文概表示,扶贫救济、互助互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向社会展示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在现场,数百位村民排起长队,领取属于他们的节日礼包。小屋里不断传出“makasih……makasih”(印尼语,意为谢谢)的声音。

  据了解,每逢中国传统节日以及印尼本土的重大节日,印尼华人社团都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身体力行展现华人的善心与善举。(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