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欧班列(武汉)新添俄罗斯方向新线路

时间:2023年09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网武汉9月9日电 (梁婷 徐晨)一列满载汽车的班列8日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鸣笛启程,将经二连浩特出境后,驶往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中欧班列(武汉)再添新线路,辐射范围持续扩大,将进一步完善中欧班列(武汉)境内外通道布局,更好地服务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

  此趟班列共装载55个大柜、165台车,预计14天后直达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新线路的开通,为国内企业深耕海外市场提供便利。同时,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工业地区之一,新线路的开通将深化两地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据武汉海铁联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莫斯科各站点拥堵情况较为严重,开辟新线路提高了全程运行时效,与武汉至莫斯科站点相比,可节省2天至3天,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为做好此次班列发运工作,汉欧国际积极对接武汉铁路局、汉口海关、中铁集装箱公司、武汉中心站等多部门,量身定制运输装载方案,优化流程提升作业效率,实现货物承运、查验、装载“无缝对接”,为班列顺利开行提供保障。

  中欧班列(武汉)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共拥有49条稳定的跨境运输线路,辐射40个国家、113个城市。(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