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第八届中加国际电影节蒙特利尔揭幕

时间:2023年07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7月16日电 第8届中加国际电影节于7月14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

  本届电影节系列活动将持续约一个半月至8月31日。在电影节期间,来自中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多部不同主题系列、不同类型的影片参加线下和线上展映。同时,主办机构还将举办大师班、中国电影周、娱乐科技高峰论坛及商务项目对接活动、中加国际纪录片研讨会、学术论坛等一系列业界交流等活动。

  政、商、学界,国际组织,当地侨社,文化机构和团体、影视行业代表等出席了14日在蒙特利尔举行的中加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来宾们欣赏了作为开幕影片的加拿大电影《伊美达的12个任务》和中国电影《忠犬八公》。蒙特利尔华人服务中心为活动提供了义工支持。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戴玉明表示,中加国际电影节创办以来稳步成长,为民众送去优秀的中加电影和情感慰藉,促进了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并为电影专业人士搭建了交流对话平台。他希望电影节更好地发挥电影这一人文交流重要桥梁的作用,为促进两国电影交流合作、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中加国际电影节联合创始人、组委会主席宋淼及联合创始人Serguei Mokhov介绍了电影节走过的历程,并对8年来各界给予的支持致谢。

  始于2016年的中加国际电影节是以中加电影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国际化专业活动,旨在促进中国与加拿大两国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电影技术互动平台,加强电影人之间的沟通,促进双边电影市场合作。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