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汉服、书法、中国剧:巴西青年畅想留学梦

时间:2023年06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社圣保罗6月22日电 题:汉服、书法、中国剧:巴西青年畅想留学梦

  中新社记者 林春茵

  在圣保罗州立大学攻读四年国际关系专业后,巴西青年雷坎·德卡马戈对中国产生了浓厚兴趣,遂决定到中国。为此,他在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中文,并申请湖北大学相关奖学金。

  当地时间6月21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举行端午节开放日活动,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40余名学生赴约而来。记者在活动上见到德卡马戈时,一起组队表演古诗词朗诵的五六个同学正为他的现身欢呼不已。

  德卡马戈住在圣保罗小城马里利亚,搭乘了6个小时大巴才来到活动现场。同伴们笑赞他“对中国是真爱”。

  6月21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端午节开放日活动,左二为德卡马戈。中新社记者 林春茵 摄

  当天,他和同学们身着汉服,朗朗吟诵一首描述端午龙舟竞渡的古诗,“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颇有气势。

  “念国际关系学时,我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最感兴趣。”德卡马戈说,无论是“基建狂魔”还是“摆脱贫困”,都在大学课堂上引发了热烈讨论。

  德卡马戈中文名叫“赖海恳”。这几年,他在社交媒体上介绍巴西国情,也进驻“小红书”了解中国,总共收获了几十万粉丝。天南海北的粉丝有来有往,令他对中国的印象从“中国速度”延伸到武汉樱花、成都串串、南京秦淮河和新疆大草原……

  德卡马戈坦言,几年前他最初起意要去中国留学,家人认为路途遥远并不理解他的选择。如今巴中交流趋密,他的意向也十分坚定,所以家人都支持他了。他甚至有意留华工作,“去中国我有更多的机会、更好的未来”。

  当天,巴西女大学生露西娅和两位“汉服同袍”演绎的中国古典舞也获得了满堂彩。露西娅能说一口流利汉语,酷爱中国古装剧《楚乔传》,也正在申请赴中国留学。

  桑巴舞律动明快,中国舞舒展优雅,俯仰生姿。对露西娅来说,这不仅是节奏快慢的区别,“更是拉美和中国两种文化、智慧的比照”。她笑说:“这种差异很迷人,这也是我一直想去中国留学的原因。”

  在书法台前,圣保罗大学理工学院系统工程硕士生莱莫斯正手握笔杆写毛笔字。作为电气工程师,他手稳心细,写的“端午安康”小条幅有模有样。

  “巴西和中国关系越来越好,巴中企业合作越来越多。”莱莫斯说,他意向去中国深造,是要研究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路径,“这有助于从中国视角,了解巴西‘再工业化’”。

  “对中国的深度了解、对汉语的较好应用能力是你们的优势。”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致辞中期许孔院同学为深化中巴关系、深化中巴友谊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院巴方院长保利诺说,青年是巴中合作的基石,“他们今天坐在这里,在共同书写巴中的未来”。(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