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办端午活动粽叶飘香

时间:2023年06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侨网


共有近70组亲子参加裹粽工作坊 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 摄

  中新网吉隆坡6月11日电 (记者 陈悦)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于10日联合加影育华国民型华文小学、马来西亚中医师暨针灸联合总会共同举办庆祝端午系列活动,吸引学校师生、家长和周边民众千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以“浓情端午·粽香加影”为主题,分为慰问老人院、亲子裹粽工作坊、中医健康讲座和义诊、文艺表演和民俗文化体验等4个部分。现场还举办了“茶和天下”“端午文化”主题图片展。

  在加影育华华小食堂举办的亲子裹粽工作坊有近70组亲子参与此项活动,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学习包裹红豆碱水粽。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和精神。

  参与者房女士受访时表示,“平日里很少有机会和孩子一起动手下厨,这次难得可以通过活动,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玩耍,让亲子关系变得更好,同时也借此机会让孩子接触到更多端午文化,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还联合马来西亚中医师暨针灸联合总会举办中医健康讲座与义诊。在义诊服务进行过程中,中国文化中心还准备多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摊位与展示,包括端午节文化图片展、“茶和天下”茶文化图片展、现场书法体验、甘肃皮影展示、文化丛书展示、中国旅游资讯手册、特色民俗童玩体验,以及中华文化有奖问答等。主办方希望,能通过这些展览和活动,让民众和孩子加深对包括端午文化在内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