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我的河北故事 | 冬奥点燃冰雪梦

时间:2023年06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讲述人 维克特(赞比亚)

  我是河北医科大学的留学生维克特,来自赞比亚。

  在中国这几年,我很幸运,参与了几个重要的时刻。2022年2月,中国举办了一场世界瞩目的国际盛会——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我和同学们参加了“世界看崇礼:一起向未来”短视频的拍摄。在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前合影留念。我的同学还表演了冬奥歌曲《2022去北京》,用歌声表达对中国冬奥会成功举办的期盼与祝福。

  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我深深感受到河北的体育精神和文化底蕴,看到了河北奋进的力量。河北已经实现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北京冬奥会结束后,人们依然喜欢冰雪运动。

  作为一名来中国留学在河北生活的国际学生,我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我来到滑冰馆,专业教练来教我学习滑冰,让我感受到滑冰带来的幸福和兴奋。看到滑冰队小队员的训练,看到体育精神的种子在发芽。在这里我遇到很多朋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欢迎大家来中国!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