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重阳节关爱老华侨华人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0月15日电 (记者 王修君)10月14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由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组织的重阳节关爱老华侨华人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活动期间,部分在俄华侨华人以及华星艺术团等为出席活动的老华侨华人表演了歌舞、太极以及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代理会长王传宝向所有与会老华侨华人赠送了节日慰问品。

  中国驻俄使馆领侨处主任刘明彻通过视频表示,重阳节是尊老爱老的节日,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每年都会邀请部分资深侨胞举行庆祝活动。老华侨华人在创建、壮大华侨华人社团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是旅俄华人社会宝贵财富。

  王传宝说,老一代华侨华人的大半生伴随着中俄关系的风风雨雨,但他们始终秉持着推动中俄友好,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的信念。新一辈华侨华人将以他们为榜样,继续为推动中俄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于1994年成立,是俄罗斯成立较早的华人社团之一。(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