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旧金山华埠散房获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华协中心于10月13日在美国旧金山中国城市德顿街1351号,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市议员佩斯金宣布为中国城散房家庭提供免费高速无线上网服务。目前,中国城已有4栋散房楼宇安装高速无线上网设施。

  据介绍,该试点计划是由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与市政府科技部和华协中心合作,为中国城散房(SRO)最弱势居民提供免费高速无线上网服务。从在线课业和图书馆资源到购买杂货和医生预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线服务的盛行,已经使互联网成为获得最基本社会服务的重要资源。可靠且负担得起的互联网服务已成为生活质量问题,尤其是在历史上被边缘化的社区,影响低收入家庭、老年人和有色人种社区。

  佩斯金表示,在疫情期间,互联网显得尤为重要。故此,良好的互联网对于公众而言十分重要,对于弱势群体也不例外。譬如居住在散房的低收入家庭,子女需要远程学习,老人需要远程医疗,成年人需要远程服务等。他称,即使对于市议会而言,高速互联网也十分重要,市议员也需要透过互联网远程工作。

  他指出,实际情况是,互联网的分布并不平均地分布在各个角落,也不公平。他从社区机构了解到中国城还有很多散房公寓家庭没有无线上网(WIFI),使得居住那里的居民难以通过互联网获得服务。他争取拨款20万美元开展一项试点计划,在散房大楼内安装免费高速无线网。他强调,居住在散房的学生和老年人人数众多,这些人依赖无线上网学习或者获得社会服务。

  旧金山市政府科技部门光纤和房屋主管称,为中国城散房楼宇家庭安装高速无线上网项目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该部门在中国城及旧金山其他社区已经为7000名居民安装无线上网并将继续这项工作。

  据受惠居民刘先生介绍,他以前曾付费收看一些电视节目,但效果不佳。现在有了免费无线网,可以收看更清晰的电视节目,同时还可以通过上网预约看诊。

  另外一位受惠者谭女士称,有了免费无线网,她上传文件没有障碍了,孩子也可以透过网络学习和做功课了。对此,她十分感谢市政府和华协中心的帮助。

  华协中心项目部经理感谢市议员佩斯金和市政府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为中国城散房楼宇安装无线上网设施,这对于居住在楼宇内的低收入家庭而言十分重要,特别是疫情期间,能让学生们继续线上学习,即使现在已经恢复回校上课,仍然需要上网做功课,家中老人也可通过网络预约看诊。(吴卓明)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