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俄罗斯将从2022年起简化劳务移民获取个人保险号码手续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编译报道,近日,俄罗斯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秘书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将简化劳务移民获取个人保险号码手续。劳务移民可在居住国时就提交申请,便可在入境俄罗斯后立即获取。该政策将从当地时间2022年1月1日起开始生效。

  据塔斯社报道,该政策将允许外国劳务移民在入境俄罗斯后自动通过俄罗斯国家和市政服务门户网站向俄罗斯养老基金提交申请开设个人账户。因此,外国移民和无国籍人士在进入俄罗斯国界后将能够立即获得个人保险号码,这将有利于他们更快开始在俄劳动活动,也将有助于减少非法就业,秘书处解释道。

  消息称,该政策是在实施俄罗斯联邦2019至2025年国家移民政策概念的框架下制定的。它的通过将优化劳务移民获得个人保险号码的程序,从而简化在俄就业的手续。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俄罗斯劳务移民短缺问题很紧迫,这个问题很复杂而且政府正在对其进行讨论,但现在政府尚未就改变劳务移民的入境规则做出任何决定。(龚正)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