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美华人家长迎开学季防疫有招:要求孩子回家先洗澡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开学以来,儿童新冠肺炎病例增加。针对疫情,有的华人家长要求孩子回家消毒洗澡,再吃饭。有的家长则要求孩子保持平常心防疫,多注意锻炼身体。

  阿拉米达市(Alameda)华人家长李女士表示,两个儿子8月18日才开学。为防止学生集中上课传染,她想了不少办法。除了要孩子戴口罩之外,还要儿子在学校手不可以乱摸东西,经常消毒,和朋友玩耍保持距离。两个孩子放学回家,先洗手消毒、洗澡,再换衣服,才能吃饭。在家中,给孩子准备的食物,注意营养平衡,平常督促孩子多锻炼,晚上不准玩手机太晚,保持充足睡眠。“即使不走运感染了,身体强壮,也能尽快恢复。”

  李女士说,上体育课时,大儿子还比较懂事,知道和平常熟悉的几个朋友一起玩,避免和陌生人的接触机会。小儿子老师管理很严格,有很多注意事项,也要求分小组玩耍。而且,学校每周三提前放学,要求所有孩子必须检测病毒。周六是自愿检测。

  李女士表示,孩子回到校园,她也很矛盾。一方面,孩子一年多上网课,经常对着屏幕,注意力不集中,学不到太多东西,需要回校上面授课程。另一方面,学校人流集中,相对容易传播疫情。她一度希望,学校至少将所有孩子分成两批,一批上午上课,一批下午。但目前学校并不提供这种选择。

  东湾三谷华人田女士表示,学区有小学查出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但不管是老师还是孩子,都没有特别恐慌,按照学校要求做足防疫工作即可。学校发信息给与感染者密切接触的学生和老师,要求停课测试,估计测试会影响孩子十天的课程。

  田女士说,学区对于感染的孩子,非常认真对待,要求密切接触的孩子先进行病毒测试,如果结果显示阴性,要求在家待六天时间,再做一次测试,确定为阴性才能上学。考虑到测试结果并非马上出来,前前后后,与感染者密切接触的学生,预计缺席十天课程。

  田女士表示,随着开学,她并未感觉特别恐慌。她也坚持认为,孩子该去学校上课。疫情反复,但也不能因为疫情吓得不过日子,人们应该正常上班、上学。

  她说,孩子长期在家上网课,不去学校,问题很多。“首先,见不到朋友,没有社交。我们开玩笑说,不能和朋友玩耍,会憋疯的。另外,孩子不在学校,运动量减少,在家一年多体重增加不少。”

  田女士的大儿子15岁,打了疫苗,而小儿子10岁,因为年龄小还没有打。她平常让两个儿子做足正常防护,勤洗手、戴口罩等。“我要求孩子注重锻炼。他们平常游泳,运动量大,身体健康,我不会太担心。”(刘先进)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