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在日华侨华人为中国健儿花式助威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题:东京奥运华侨华人“气氛组”已上线!有心了……

  7月28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五个比赛日。

  赛场上,中国运动员正奋力拼搏,屡创佳绩。赛场外,由在日华侨华人组成的“气氛组”用各种方式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

  出于防疫考虑,本届奥运会东京地区的所有比赛均为空场制,观众不能进场。然而,却丝毫阻挡不了在日华侨华人的热情。

  #东京华人把一万句加油挂在家门口#

  7月24日,家住东京奥运村附近的华人夫妻在自家阳台挂起国旗,支起电视机,循环播放他们收集来的1万个中国网友的加油祝福。

  这对华人夫妻表示,疫情原因中国朋友不能来日本为奥运健儿加油,他们用这样特殊的仪式,让加油声离赛场更近一点。

  特殊的创意收获了路人的点赞。

  很多网友表示:“好有仪式感!”“中国队!加油!”。还有网友打趣说:“四舍五入我也去过奥运会了!”

  #不管在哪!都有中国人为你们加油打气#

  “中国,加油!”“女排,必胜!”

  7月27日,中国女排对阵美国队。比赛前,7名在日工作的中国同胞在东京有明体育馆门口为中国女排加油。

  他们说,因为进不去场内,所以在场外加油,“让她们感受到家的感觉”“让我们中国健儿知道他们不管在哪里,都有中国人为他们加油打气”。

  此前,中国女排在有明竞技场迎来首个对手土耳其女排。赛后,一些在日华人及中国留学生球迷带五星红旗赶往场馆,在门口高举国旗为女排祝福。

  他们说,不管比赛结果如何,会一直为中国女排加油。

  #巨幅国旗东京街头快闪为中国健儿加油#

  为了给中国健儿加油鼓劲,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在日华侨华人在东京市中心的惠比寿花园广场展示了一面长18米、宽12米的巨幅五星红旗。

  活动组织者、日本华文教育协会会长颜安说,“中国奥运代表团以历史上最大的(境外参赛)阵容来日本参加奥运,在日本的华侨华人感到非常振奋和自豪。”

  据报道,每天比赛出发前,东京奥运村拐角处都能看到很多侨胞手举国旗,翘首以待。他们说:“这个路口是中国队大巴的必经之地,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热情与支持!”

  #在日华侨华人朋友圈里的满满心意#

  除此之外,许多华侨华人在朋友圈中表达着他们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的满满心意:

  “我家对面就是东京奥运村!我们公寓楼里的中国同胞都相继把五星红旗挂上啦。”

  “这是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娃的第一个奥运……这个夏天,带娃一起为中国队加油!”

  “《歌唱祖国》前奏一响起,心潮澎湃,激动到想流泪!愿中国奥运健儿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勇创佳绩再创辉煌!”

  ……

  走到哪里都挺你们!在日华侨华人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中国加油!

  中国健儿加油!

  (来源:中国侨网综合新华国际头条、日本中文导报、环视频、中国新闻网、中国侨联、封面新闻等;编辑:韩辉)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