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华文出版社向“统战故里”捐赠统战史类图书 传承老区红色基因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4月28日电 (李茜 俱凝搏)28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华文出版社28日来到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的“统战故里”李家庄,向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捐赠党史、统战史类等图书745册,共价值三万余元人民币,用以加强党史、统战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华文出版社捐赠图书 翟羽佳 摄
华文出版社捐赠图书 翟羽佳 摄

  1987年10月,华文出版社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创办,“弘扬统战文化、服务统战工作”,正是华文出版社成立的初心和使命,也是至今流淌在华文人血脉中的最鲜明的红色基因。而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李家庄村,正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表示,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华文出版社党总支与中共李家庄村支部委员会联合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对于华文出版社的同仁来说,更是一次“寻根之旅”。

华文出版社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翟羽佳 摄
华文出版社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翟羽佳 摄

  当天,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一行赴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展馆,学习党史、统战史,观看统战故里李家庄视频片。华文出版社与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达成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及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并向其捐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党政干部统一战线知识读本》《统一战线系列丛书》等图书。当天,该一行人员还参观考察李家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感受新时代老区特色发展。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朱纪刚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出中国出版集团对革命老区平山的关心,为老区提供一系列经典文本,满足干部群众们学党史、悟思想的阅读需求;体现出集团对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参观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 翟羽佳 摄
参观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 翟羽佳 摄

  朱纪刚指出,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下,以合作共建方式进一步发挥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作用,有力地加强党史、统战史宣传教育,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统战文化做出了新的积极贡献。

  刘伯根说:“我们来到这里,在历史现场来重温党史上这一段光辉岁月,感受我们的统战先辈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悟统战工作‘大团结、大联合’的精髓和要义,最终还是要落脚在做好本职工作、用出版更好地服务统战工作上。”

  据悉,华文出版社2010年转企改制后并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统战文化、人物传记、人文历史为主要产品方向。“统战基因”是该出版社的立社之本。多年来该出版社与中共中央统战部及各地统战部保持着联系和业务合作,其中与河北省委统战部合作出版了《让历史告诉未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六十周年纪念(1948-2008)》《李家庄时期统一战线史料选编》《李家庄纪事》等图书。

双方签订共建统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 翟羽佳 摄
双方签订共建统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 翟羽佳 摄

  中共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李家庄村第一书记侯霄冰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开展此次挂牌与捐赠活动,有利于加强双方深度合作,整合资源、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党史、统战史的宣传教育,既为华文出版社党日活动、参观考察提供平台,又为革命老区平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予以帮助,更是对统一战线事业的强有力支持。(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