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旧金山疫情形势好转或将开放堂食 中餐业者:看到曙光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因为区域内疫情形势好转,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半岛圣马刁县终于摆脱了疫情监控中最严重的“紫色”一级,正式步入了“红色”层级。这意味着,在县内已经实行了数月的室内堂食禁令,或将会获得松绑。

  湾区的刘逸昆供职于半岛餐饮集团。她说,看到圣马刁县进入“红色”层级这个消息的时候,热泪盈眶。“真的要哭了,过去这一年实在是太苦了。”因为在人手上难以安排,有时厨房、前台的同事都会非常忙,如今熬过艰难时期,也令她激动不已。

  众多餐饮业者受到疫情影响,开开关关反复无常,也让餐厅在进货、聘请员工的决定上非常被动。

  从去年3月开始,餐厅一开始是全面禁止堂食,到后来开放户外用餐,再到小部分开放25%入座率的室内堂食服务。然而,疫情在去年年底时又加重,各地政府逐步禁止室内和户外的堂食,圣诞节、新年期间都没有餐厅堂食服务。元旦新年期间也有餐饮业者集会,要求恢复户外用餐,认为户外用餐的感染风险较小。

  现在有可能重新开放堂食,刘逸昆说,终于看到了曙光。而且她也说,中餐业者现在都撑得很辛苦,自己看到同事们、同行们这样在挣扎经营求存,也都心有不忍。

  在旧金山,市长布里德预计下周就能够从紫色层级去到红色层级,但是是否会松绑餐饮业的室内堂食禁令,则不得而知。目前旧金山允许户外用餐。(李晗)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