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抗疫侨商为春节保驾护航

时间:2021年02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2月8日电 题:河北抗疫侨商为春节保驾护航

  中新社记者 李茜

  河北籍侨商、河北渝乡辣婆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进飞在石家庄本轮疫情暴发后,带领员工每日为一线抗疫工作者送餐。临近春节,李进飞的企业近20年来首次推出两人餐、三人餐等外卖年夜饭。

  “希望无论几个人吃,在哪儿吃,都能感受到年夜饭的味道,也希望能给海内外传递抗疫信心。”李进飞说。

  今年1月初,石家庄市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实行了长达23天的闭环管控。对于刚刚复苏的石家庄而言,在即将到来的这个春节,也要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此前参与过抗疫的河北籍侨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为春节保驾护航。

  李进飞的餐饮企业有20余家门店和千余名员工。石家庄闭环管控后,只有十分之一的员工可以到岗,于是李进飞将市区的15家门店整合到7家,并带领员工每天为医护人员等一线抗疫工作者送餐。他更是多次到抗疫一线做志愿者。

  同时,李进飞经常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发声,帮助有困难的民众采购生活必需品,解燃眉之急。他说,2020年,当地政府在水电等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他的企业因此享受到了约100万元人民币的优惠。

  河北籍侨商、石家庄市米莎贝尔饮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士进的老家就在石家庄本轮疫情的“中心”藁城区增村镇。疫情期间,刘士进保证三家店面24小时营业,为疫情防控站点、志愿者、社区等提供低价位的油、米、面包、蛋糕等食品,并向部分医院捐赠食品。

  “各地都在帮助我的家乡抗疫,我也要为这些帮助我们的人做点什么。”刘士进说,企业将继续推出多种优惠措施保障春节供应。他也将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本企业员工颁发奖励。

  河北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巨重鹤的企业河北瑞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承担着为医院供应防护物资、手术器械的任务。巨重鹤说,疫情期间,他们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不停产,并为基层防疫工作者捐赠了一批医用手套。

  今年春节,巨重鹤打算跟就地过年的员工一起吃年夜饭,“我们一起经历了全民抗疫,也要在这个春节一起享受胜利的喜悦。”(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