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综合消息:石家庄市有序“重启” 国家移民管理局提醒非必要不出国

时间:2021年01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石家庄市有序“重启” 国家移民管理局提醒非必要不出国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29日通报,28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52例,其中境外输入16例,本土病例36例(黑龙江21例,吉林13例,北京1例,河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2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996例。

  截至月2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802例,累计治愈出院82940例、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378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00例,累计确诊4673例。

  河北新增确诊再创新低 石家庄市有序“重启”

  28日河北省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不仅连续4天保持个位数,也再创本轮疫情新低。

  石家庄市最新通报,29日0时-14时,石家庄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截至29日14时,该市在本轮疫情中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63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60例。

  29日起,石家庄市调整分区分级管控,低风险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这一天也被称为是石家庄市在本轮疫情中的“重启”。

  石家庄政府当日发布分区分级管控具体措施——石家庄市实行区域管控,控制车辆和人员跨市域流动,有效防止疫情扩散;高风险地区藁城区、新乐市执行现行管控措施;过去14天内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的社区、村庄等,按照高风险区管理,继续严格执行居家防控,原有管控政策不变;其他无病例社区、村庄等,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兴已有3个家庭全员感染 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北京市疾控中心29日介绍称,截至28日24时,北京大兴区局部聚集性疫情涉及32例阳性病例,除1例外,其余均与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存在明确流行病学关联。

  家庭密切接触为本次大兴疫情传播的主要途径,共涉及12个家庭,其中3个家庭全员感染。对大兴区的23例病例阳性标本、2份外环境标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高度同源,均为同一传播链。

  北京市官方当日表示,自1月17日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经过隔离封控、追踪密接、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医疗救治等有力有效的防疫举措,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不排除还会有零星病例的发生。

  望奎县全面消杀迎接返乡隔离人员 通化市将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28日24时,黑龙江省本轮疫情现有确诊病例495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37例。

  目前仍为高风险地区的绥化市望奎县所辖惠七镇等5个自然屯逾千名集中隔离人员即将返乡。望奎县官方29日表示,为了保障集中隔离人员返乡后有一个安全温暖的居住环境,从25日开始,望奎县围绕前期准备、室内外消毒、牲畜消毒和后续处理等方面,对重点村屯的阳性病例家庭、非阳性病例家庭、公共区域、重点区域、动物圈舍等进行了集中消杀。

  通化市是吉林省本轮疫情的高发地,截至28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2例,无症状感染者79例。通化市29日通报,该市将于30日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力争早日实现疫情清仓见底目标。同时,精准开展流调排查,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国家移民管理局提醒非必要不出国 民航局再发4份熔断指令

  春节将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严峻形势,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29日发布提示,提醒内地居民切实珍惜来之不易的国内疫情防控大好形势,严格遵守春节期间防疫规定,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国旅行,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民航报》29日消息,中国民航局28日向卢旺达航空公司WB9500航班(基加利至广州)发出熔断指令,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29日,民航局分别向瑞士国际航空公司LX188航班(苏黎世至上海)、肯尼亚航空公司KQ882航班(内罗毕至广州)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H728航班(法兰克福至上海)发出熔断指令。(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