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建议在境外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春节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24日电 (裴国荣 俱凝搏) 1月24日18时,石家庄市召开第2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红建议,石家庄市在境外的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春节,避免长途旅行,减少感染风险。

  王红说,当前石家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在采取积极措施予以应对。考虑到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此建议,石家庄市在境外的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春节,鼓励采取视频连线、网上拜年等其他形式过节,避免长途旅行,减少感染风险。如确需回国返乡,请提前向所属村庄、社区、单位报告返程信息,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按照河北省政策要求,石家庄市对入境人员将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14天期满返石后,继续集中隔离观察7天,然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每周一次的核酸检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并按社区、农村要求报告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王红表示,自石家庄市突发疫情以来,石家庄在境外工作、学习、生活的侨胞和乡亲纷纷以各种形式送上关心、问候。非常之时,亲人异地,各自平安就是最深情的祝福,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