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报告:业主对装修市场信心指数环比上升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福州城区楼宇林立。(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5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显示,5月份业主信心指数为110.5,环比上升3.59%。装修过程中,业主最为担心的问题是未经认可和确认,增加装修合同的施工项目。

  不过,装修担心的问题比率整体环比微微下降,选择“未按施工合同约定日期交付,超出约定交付日期15天以上的”此项的人群比率降至40%以下。

  在愿意增加装修预算的项目中,功能设计再次成为消费者最愿意增加预算的方向,选择此项的业主占比最高达到57.47%。此外,愿意为美观设计买单用户比率环比微微上涨,硬装品质买单的用户比率环比下跌。

  调查显示,业主装修预算范围主要集中在5万-20万元之间,其中5万-10万元装修预算用户占比达30.77%,10万-20万元装修预算用户占比达27.66%。一季度,重点城市中广州新房带装修比率最高,达到91.67%;重庆在重点城市中毛坯比率最高,达到86.77%。

  报告还显示,5月全国重点监测67城新房在线均价下跌0.18%,其中有28城新房在线均价环比上涨。二手房在线挂牌均价环比上涨0.06%,有30城二手房挂牌均价出现环比上涨情形。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5月新房找房热度有小幅波动,但总体基本保持平稳,全国找房热度环比微跌0.9%,一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下跌3.4%,二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下跌1.1%,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下跌0.1%。同期,5月经纪人信心指数为108.5,环比下跌1.1%。(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