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东胜集团驰援石家庄隔离点建设 民营企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东胜集团驰援石家庄隔离点建设。 供图
东胜集团驰援石家庄隔离点建设。 供图

  1月13日,继火速驰援“火眼实验室”建设之后,东胜集团得知石家庄将修建集中医学隔离场所,急需大量建设工作人员的支援。东胜集团紧急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作出决策部署,集团党支部协调组织,党员志愿者带头踊跃报名,东胜棉五社区改造项目及东胜·紫晶悦和中心项目147位工人赶赴建设现场。 

  此次施工的集中医学隔离场所总占地约500亩,建设所需的3000套集成房屋来自河北唐山,每一个集成房屋使用面积18平方米,里面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淋浴间,接上水电就能使用。这些集成房屋采用轻钢结构,配件可以更换,完成使命后还可以回收利用。首批600套隔离集成房屋已经抵达石家庄,将在硬化后的场地上迅速拼装到位,预计明日即可交付使用。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施工进度以分钟计算。现场施工工序多达十几道,涵盖场地平整、管道预埋、板房搭设、机电安装等。截至目前,工人们已连续鏖战24小时,争取最短时间将集中医学隔离场所交付使用。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东胜集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39名党员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建设现场,东胜集团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协调餐厅解决工人就餐问题,同时还积极捐赠牛奶、面包、方便面等疫情防控爱心物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社区一线,东胜集团党员志愿者组建服务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带动全体员工积极参加所在社区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助力全员核酸检测,主动捐赠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1月12日、1月13日先后向苑东街派出所、长丰派出所、跃进路派出所捐献了牛奶、鸡蛋、食用油、猪肉等抗疫物资,践行东胜人的社会责任。(郎维品)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