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冀州警方破获一特大网络传销案 涉案资金逾1000万元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现场。 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衡水10月21日电 (记者 崔志平) 据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1日透露,该市冀州区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涉案资金达1000余万元,13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以来,衡水市警方紧盯新型网络犯罪,精准打击经济犯罪。

  今年7月底,一受害人报警称:其在某平台充值3000余元购买了500美元的数字货币,“客服”声称可以增值获取收益,谁知一个月后该平台突然关闭,找不到人了。

图为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现场。 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图为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现场。 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接报案后,冀州区公安局立即开展了案前调查,发现该平台通过让参与人购买其平台的数字货币成为“代理商”,购买越多,“代理商”等级越高,收益越大。同时,通过发展下线还可获得佣金收益,发展的下线越多收益越高。鉴于该案涉案人员众多,取证困难、工作量大,冀州区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破案攻坚。

  专案组民警围绕网络传销犯罪的作案特点,从海量信息中抽丝剥茧、寻踪觅源,最终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骨干成员的真实身份及住处。9月29日,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奔赴北京、石家庄等地集中收网,一举将以李某为首的13名团伙骨干成员抓获归案。

  至此,一特大以提供数字货币增值服务为幌子,发展下线会员的网络传销团伙被连根拔除。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