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7日电 为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上下联动,全局参与,积极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制定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制定宣传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反诈宣传活动。召开部署会议,就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和推动。成立专门防电信诈骗工作领导小组,主管领导亲自抓,综合执法稽查股组织协调,要求各分局、相关股室结合日常监管,深入企业推广防骗知识、传授防骗技巧,最大限度保护市场主体合法财产免于因被诈骗遭受损失。

  广泛宣传,筑牢反诈防线。一是在各乡镇所在地、农村集贸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利用各大商超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全面揭露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和犯罪伎俩。二是组织系统内干部职工及家属,各大商超员工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实时接收反诈宣传信息。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推送最新防诈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悬挂横幅12块,电子显示屏播放标语25条,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1200余人次。(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