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曹妃甸公安民警成功防范一起电信诈骗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日电 自“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全警动员、超前谋划,不断调整工作模式,强化“打击和防范”两种工作职能,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工作力度,整体宣传工作成效初显。近日,该分局高尚堡海防派出所有效避免了一起诈骗案件的发生。

  8月27日,市民陈女士来该区高尚堡海防派出所求助,称其在网络上贷款的几万余元未到账,疑似被骗。经询问,陈女士述说自己在网络平台申请贷款后,对方称陈女士的账户已被冻结,需本人将与贷款金额同等数量的钱汇入一个陌生账户来解锁账户,此番操作引起陈女士的怀疑,遂立即停止操作来到派出所咨询。民警通过仔细甄别后,告诉陈女士其正在遭受“套路贷”诈骗,现场向陈女士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及要点,及时消除她心中的疑惑。作为辖区群众,陈女士想到了派出所民警最近在辖区做的防诈骗宣传,涉及到钱的应与当地派出所及时联系,于是她立即到派出所求助,及时避免了财产损失。事后,她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了感谢。

  今年以来,高尚堡海坊派出所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工作力度,把减少辖区电诈案件发生、减少群众损失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郑文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