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1日电 为切实保障中秋、国庆“两节”食品安全,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秩序,近期,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全县范围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此次食品专项抽检覆盖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环节等重点领域。根据节日食品消费特点,以群众日常生活必需、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的食品为主,主要以食用油、乳制品、月饼、酒类、饮料、小作坊肉类、食用农产品等为重点品种,主要检验内容为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亚硝酸盐、重金属、污染物和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

  截止到目前,已完成食品抽样100批次,全部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统一向社会公示。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责任主体依法进行处理,进一步查实产品流向,及时采取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刘雅娜 刘树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