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推广)

  日前,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开展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全省部署,以典型案例及作案手法、非法使用账户的法律责任、各地各单位打击治理工作举措等三方面为重点宣传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长效宣传工作机制,及时总结优秀宣传经验,提升宣传、预警、劝阻水平,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宣传纳入日常宣传工作范围,将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提升宣传工作效能。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利用官网、晨会、微信公众号、APP等多种渠道对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进行线上及线下宣传;组织推荐公司员工、社会公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或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人民群众反诈防诈能力;通过官方网站、公众号、视频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开设宣传专栏,制作发布防诈拒赌短视频、动漫、互动答题等宣传作品,生动活泼地融入宣传内容;同时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教育培训,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利用线上直播、短视频、知鸟答题等形式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的宣导培训及考试,宣传涉诈涉赌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营造全员反诈反赌的良好氛围,提高员工反诈反赌的能力和水平。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广泛组织营业网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包括悬挂条幅或者播放电子标语,制作宣传折页、海报、易拉宝,在营业网点开展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典型案例及作案手法宣讲等方式普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知识,提升公司员工及社会公众准确识别拒绝诈骗赌博的能力;组建宣传工作队伍,开展“五进”宣传活动,以“平安守护者行动”为统一步调,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落地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无诈无赌社区、无诈无赌乡村、无诈无赌学校”创建活动,在向社会公众作宣传的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依靠社会公众开展宣传,并主动向社会媒体投稿,拓宽宣传广度,提升传播效应,形成宣传合力,通过群策群力,形成群防群治的生动局面。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表示,通过举办防诈拒赌宣传月活动,提高了公司全体员工和社会公众的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使公司员工和社会公众认识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了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继续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履行宣传防诈拒赌意识和举措的社会责任,将宣传工作日常化、长期化,营造全员知法用法、反诈反赌的良好氛围,为建设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平安力量。(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供稿)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