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全面开展食品生产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7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行业生产经营秩序,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全县食品生产行业健康发展,根据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日前,宁晋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查处一批、帮扶一批、淘汰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集中力量开展食品生产行业专项整治,重点根治抽检不合格和假冒伪劣等频发顽症,切实消除区域性食品安全隐患。

  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宁晋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制定方案,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专门抽调32名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执法人员,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8个专项整治检查小组,对全县食品行业从生产到流通再到消费,全链条、无缝隙监督检查。

  突出整治重点。以监督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和生产小作坊为重点,督促生产者建立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食品质量安全隐患消除在生产加工环节。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逐家企业、逐项内容进行检查,并建档立制。

  严查突出问题。针对食品监管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对无证无照生产加工食品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对未取得生产许可的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责令停产整改,对属于目录外及法律法规禁止生产或无法整改的食品小作坊,限期自行关停并拆除相关生产设备,做到“两断三清”,依法依规取缔。

  加大宣传力度。结合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及时曝光查处的违法案件,公开曝光被查处取缔的企业以及抽检不合格产品,宣传名优产品和规范经营的典型企业;设立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发动社会监督,引导和鼓励消费者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营造整治工作浓厚氛围。(米素林)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