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曹妃甸区公安民警巡逻中救助一名流浪人员

时间:2021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2日电 为维护辖区社会安定稳定,提高群众安全感,曹妃甸区公安局柳赞海防派出所坚持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8月5日上午,该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并救助一名流浪人员。

  8月5日早晨,曹妃甸区柳赞镇突降大雨,为及时发现和排除辖区安全隐患,该所民警冒雨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当巡逻至柳赞一村某商店时,发现一名五十多岁、衣着脏乱的男子在风雨中瑟瑟发抖。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根据该男子身上衣服的破旧程度,初步判断其应该处于长期流浪状态,遂将其带回派出所。民警为该男子测量了体温,发现一切正常,又为其泡上热腾腾的方便面。经民警耐心询问,发现该男子精神恍惚,言语含糊不清,只能模模糊糊说出自己的名字叫张某华。随后民警通过信息比对,最终确定其为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宋道口人。经与滦南宋道口派出所联系,了解到该男子家中只有一个八十多岁的老父亲和一个哥哥,需要民警协助把人送回村内。民警立即冒雨驱车赶往滦南县宋道口镇丰信庄村,将该男子安全送到了丰信庄村,交给了其哥哥。

  丰信庄村委会工作人员和该男子家属对民警热心救助并送该男子回家的举动表示衷心感谢。(郑文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