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速交警重拳打击非法营运!162台违法车被移交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月16日至18日,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宣化大队与张家口市宣化区交通局运管二所,联合开展客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连续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0台,安全转移乘客204人,所有涉案车辆及人员均移送运管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辆冀T牌照中型客车上,民警发现乘车人居然是七名中学生,而给他们包车的居然是他们的父母。经了解,几名学生家长为了方便孩子从学校返程,合资以2000元的价格包下了该车,待把孩子安全送到目的地后再支付相关费用。可令家长没想到的是,他们租用的车辆竟然是一辆非法营运的“黑车”,由于学生放假携带大量行李,车内通道被各种行李箱堵塞,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介绍,为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最大限度剔除交通事故隐患,河北高速交警大力推动“情指勤督”一体化指挥平台建设,强化研判分析、布控预警、实时追踪和精准拦截,全力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今年以来,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联合运管部门累计查处移交非法营运162起,处罚140万。

  高速交警提示:非法营运也就是平时所说的“黑车”,是指当事人未取得道路客运(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的道路客运(货物运输)许可证,从事道路客运(货物运输)经营的和超越核定范围进行经营的行为。“黑车”非法营运严重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干扰和破坏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侵害合法经营着的权益,对乘客自身安全和社会治安也带来极大隐患。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非法营运车辆没有合法的营运手续,承运人责任险得不到强制办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理赔困难,乘客的正当权益得不到保障,会产生一系列麻烦问题。为了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拒绝乘坐“黑车”、积极举报“非法营运”从我做起!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