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作案100余起!沧州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婷婷 记者尹翠莉)近日,沧州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民警远赴安徽,将作案100余起的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犯罪嫌疑人抓获。

  5月17日15时,沧州市公安局新华分局道东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的报警。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进行调查。

  民警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在一超市门前发现一可疑银色奥迪车,车身有明显撞击痕迹。车内坐着两人,都带着帽子和口罩,无法分辨面部特征。民警立即调取沿途监控,寻找车辆轨迹,发现该车在离开超市不远处更换了牌照。就在此时,道东派出所又相继接到5起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电瓶被盗的警情。与此同时,辖区其他派出所也接连接到10余起类似被盗案。经研究,这一系列电动车电瓶被盗案均交由新华公安分局图侦大队和道东派出所负责侦破。

  经串并案侦查,在系列盗窃案案发现场附近,道东派出所民警均发现了之前锁定的可疑奥迪车,并且基本确定系列盗窃案均为奥迪车内两男子所为。民警以车找人,一路跟踪,5月23日凌晨4时,民警在天津市某驾驶员培训学校路口向北的乡间小路上,发现了银色奥迪车的踪迹。这辆厢货车会不会就是收赃车? 民警追踪厢货的行驶轨迹,发现该车进入天津北辰区一个农村。村内摄像头数量极少,给查找厢货踪迹带来难度。民警只好将3个村子的此类车辆一一甄别,但一无所获。民警便到双方交易地点附近蹲守。接连几日并未发现可疑情况,直到6月2日夜间那辆奥迪车和厢货再次出现。民警发现交易地点在两村交界的一片树林中。林中岔道横生、光线暗沉,极不利于展开抓捕,民警只好将厢货的车牌号记了下来,以便后期案件侦破。

  双方交易完毕,厢货离开了树林。民警驾车一路尾随,厢货停到一民房前,正当司机正准备下车时,民警将他控制住,当场缴获数十块电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供述,他是安徽太和人,驾驶奥迪车作案的贾某和高某某是他同乡。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贾某和高某某展开网上追逃。

  6月11日,办案民警经工作,得知犯罪嫌疑人贾某已回安徽老家。民警火速赶往安徽,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贾某成功抓获。据二人交代,今年4月,他们和高某某聚餐时策划了盗窃、收赃的阴谋。5月17日晚贾某和高某某开始行动。十余天内,两人相继到廊坊,沧州,保定等地作案100余起,盗窃电瓶所获赃款近2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高某某及贾某均被沧州市新华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