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 秦皇岛昌黎法院执行既有“温度”又有效率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翟杰)“昌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帮我们36位村民解了多年的心结,一定要送锦旗向法官表示感谢。”近日,昌黎县荒佃庄镇会君坨村7名当事人代表把一面锦旗送到昌黎县人民法院,为执行法官送上最诚挚的谢意。

  在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系列案中,涉及申请执行人李某等36户村民与被执行人田某及秦皇岛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案件判决退还36户村民土地152.96亩,并给付36户村民土地租赁费共计57万余元。昌黎法院执行局向被执行人下达了执行通知书,但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也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但被执行人拒接执行干警的电话,至今沟通无果。

  面对这种复杂局面,昌黎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经过工作人员现场多次了解、协调和释法工作,最终在当地政府的配合下,与案件申请执行人的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听取了申请执行人代表们的意见。承办法官几乎“住在了地里”,在对涉案土地反复勘察后,历时20天的“加速度”将涉案土地上附着物全部清除,将土地归还给了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在土地及时进行了耕种,随后昌黎法院执行局对废树进行了变卖,将变卖款3.6万余元交村民委员会,由村民委员会分配给涉案村民。

  长期以来,昌黎法院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及主动延伸职能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使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不断增强。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