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速交警宣化大队重拳打击非法营运!9台涉嫌违法车被移交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重拳打击非法营运!9台涉嫌违法车被移交

  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张家口支队宣化大队

  河北新闻网讯(孙正刚)高速交警宣化大队辖区处于张家口地区高速公路中心位置,赴各区、县车辆大多需要途经此处。随着气温的升高,夏季赴张家口旅游车辆暴增,大流量下的保安全、保畅通成为大队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净化辖区通行秩序,确保高速平安畅通,高速交警宣化大队进一步强化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

  宣化大队外勤中队长孙正刚综合利用公安网多个车辆通行数据分析平台,系统地分析了6月至7月上旬辖区内通行客车数据,筛选通行轨迹异常信息后,摸排出多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

  大队领导高度重视,7月16日至18日组织民警联合宣化区交通局运管二所开展客车非法营运整治专项行动,依托指战一体化勤务,连续查处移交涉嫌非法营运的重点违法行为10起,相关证件10套,安全转移乘客204人,查扣移交违法车辆9辆。

  目前,所有涉案车辆及人员均移送宣化区交通局运管二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图为执法现场。
图为执法现场。

  相关链接

  什么是非法营运车辆

  非法营运也就是平时所说的“黑车”,是指当事人未取得道路客运(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的道路客运(货物运输)许可证从事道路客运(货物运输)经营的和超越核定范围进行经营的行为。

  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危害有哪些

  1.大多“黑车”车况差,达不到技术标准和安全标准,驾驶人员专业素养差,加之害怕被执法人员查处,精神高度紧张,因此发生交通事故概率极大,严重危害乘车人员的生命安全。

  2.“黑车”非法营运严重侵害乘客的人身财产权利。由于“黑车”没有合法的营运手续,承运人责任险得不到强制办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理赔困难,乘客的正当利益得不到保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