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调解工作室成为矛盾化解新招牌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薛飞 通讯员柳垚)几天来,北戴河区西山街道英才社区“文丽调解工作室”负责人魏文丽忙得不可开交。社区12栋居民王同俭与邻居发生口角,希望社区出面进行调解。

  魏文丽听后也很着急,平日相处和睦的邻里因为小事发生冲突本就不值,何况涉及到的两个居民都是老人,一位90多岁,一位70多岁。

  社区调解员立即上门走访,入户了解情况。原来是王同俭老人发现家中下房漏水,维修工上门检查后,发现是管道老化所致,经同侧四户人家协商后一致同意更换管道,费用均摊。一件造福邻里的好事,却在上门收钱时因表达方式引起了其中一户居民的不满,致使费用无法收全。最终,经过魏文丽和社区调解员的耐心沟通,两家人解开了疙瘩,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在北戴河区,像“文丽调解工作室”一样的冠名调解工作室共有十家,如北戴河区戴河镇的“振东调解工作室”、北戴河区车站村的“小果头调解工作室”等,他们遍布北戴河主要的乡镇街道,实现了调解室的品牌化,推动着北戴河区人民调解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此外,该区还成立了46个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共有人民调解员283人,围绕群众所需,为群众说事拉理,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