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曹妃甸警方侦破一起“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案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7日电 “燕赵-砺剑铸盾2021”开展以来,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刑警大队多措并举、强化落实,突出重点,破案攻坚,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1年6月13日,新城治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受害人报警,称其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说他在哈尔滨涉嫌非法出境、洗黑钱,哈尔滨警方会与他联系。随后,受害人接到自称是哈尔滨某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要求其缴纳15万元保证金配合案件调查。受害人将钱款转入诈骗人员提供的账号后,意识到被骗,随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刑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对案件展开分析研判,经过大量工作,成功锁定江西籍居民万某辉有重大作案嫌疑。在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办案民警掌握了嫌疑人万某辉在江西萍乡一带的活动轨迹。6月20日,办案民警寻踪遁迹展开抓捕工作,就在办案民警刚到达江西萍乡之时,嫌疑人万某辉行动轨迹发生变化。办案民警随后辗转萍乡、南昌、芦溪等六地一路追踪,于6月26日在太原市街头将万某辉抓获并押解回曹妃甸。

  经审讯,万某辉对其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郑文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