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曹妃甸警方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1日电 近日,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021年5月23日,垦区治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受害人刘某琴报案,称其被冒充公检法的人员以资金被冻结为由被骗人民币30余万元。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对案件进行深度分析研判。经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受害人将卡内资金转入对方提供的多个银行账户中,一级卡主陈某雄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开展大量工作,获悉陈某雄在广西省桂林市活动的线索。6月11日晚,办案民警抓住有利时机,赶赴广西桂林对陈某雄组织抓捕。6月12日中午,陈某雄在桂林火车站附近被抓获归案。

  经突审,陈某雄交代,其在老乡卢某华、卢某林的组织下,用自己身份信息办理多张银行卡,绑定注册好微信号后,由卢某华、卢某林联系上线,为电信诈骗分子转账,按照转账资金比例非法获利。并交代其同乡涂某旺、雷某万等人也参与其中。经精心组织,嫌疑人涂某旺于当日下午在广西桂林被抓获归案。卢某华、卢某林、雷某万潜逃至黔西南地区。办案民警克服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形势复杂等情况,立即赶赴黔西南地区组织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于6月15日将卢某华、卢某林、雷某万三人全部抓获到案。经审讯,上述五人对其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雄、涂某旺、卢某华、卢某林、雷某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郑文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