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一表报多税” 河北合并申报10个税种减轻纳税人申报负担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丹媚 摄

  中新网石家庄5月27日电 (赵丹媚)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27日举行发布会称,6月1日起,河北将全面实施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将原来申报表单数量由35张减少到11张,数据项减少204项,减轻纳税人填报负担。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简并税费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9号)的要求,此次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范围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 、契税等10个税种。

  据悉,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是将10个税种申报统一到一个入口,将税源信息从申报环节分离至税源基础数据采集环节,优化办税流程。并实现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比对、申报异常提示,做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减轻纳税人负担,提高办税效率。

  通过简并申报表,税源信息由原来的每次申报时采集,改为首次申报前采集,若税源信息不变,一次采集各期直接采用。申报管理和税源管理的有机结合,增强了财产和行为税各环节管理的连续性、统一性和规范性,极大减少了数据项变化对申报管理体系的影响。

  目前,合并申报工作有序推进,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编写了涵盖财产和行为10个税种、共512项业务测试用例。累计完成全流程、全环节的交叉测试千余次,测试上万项内容。同时,采纳基层单位和纳税人意见建议上百条,确保合并申报顺利上线运行。(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