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曹妃甸公安: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6日电 为切实加强辖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识别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连日来,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刑警大队组织警力,有针对性地对高发电信诈骗类型进行梳理,进一步细化宣传措施,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刑警大队宣传民辅警采取走访街面商户入户宣传,通过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常识,针对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进行了重点宣传,通过真实案例系统讲解新型诈骗手段及防骗知识。期间,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宣传民辅警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特别是以贷款、冒充熟人等形式骗取钱款的违法行为进行告知,提醒广大群众谨防受骗,面对电信诈骗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万一受骗要及时报警,以便公安机关及时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挽回损失。

  同时,刑警大队联合辖区商户开展宣传工作,向进店顾客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商户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愿意与公安一起志愿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挤压犯罪分子的犯罪空间,维护群众利益。(郑文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