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饶阳县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显成效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9日电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走出实效,饶阳县检察院积极进农村、进学校、进单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一批好事、解决一批实事,做到“民有所呼、我必回应”,活动效果已经初显成效。

  开展保护未成年人系列宣教活动。3月25日,该院检察干警联合教育局来到饶阳二中,开展以“青春修炼手册之自护秘籍”为题的“未成年人自护与预防犯罪”宣传教育活动。为能让学生们真正学深悟透,检察官根据学生们的爱好以“武林秘籍”为切入点,以国家保护秘籍、家庭保护秘籍和自我保护秘籍三个方面并结合工作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告诫青少年要学会我保护,教育同学们要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安全防范意识;3月30日,未检检察官组织未成年人及监护人走进饶阳县诗经文化广场检察文化角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亲子踏青游”。活动现场以观光的形式进行游览,未检检察官充当“解说员”,带领孩子们及其家长参观检察文化角,并作了主题为“爱与责任,构建和谐”的家庭教育宣讲,围绕孩子因何偏爱离家出走、如何应对孩子离家出走、孩子犯罪心理及因素、孩子与父母之间如何正确沟通等,通过互动和穿插个案的形式,对每个环节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帮助与会家长学会正确与孩子进行沟通、相处;3月31日,未检干警到王岗村走访贫困户,对10余户贫困户孩子和家长进行未检法治宣传和亲职教育。

  开展“送《民法典》进农村”活动。3月25日,检察干警赴饶阳县留楚乡南善旺村开展了一次以“实施《民法典》,守护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他们通过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村民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的授课,从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开始讲起,如结婚、离婚、赡养、继承等老百姓最感兴趣的问题,结合一些具体案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并对所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群众对法律条文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博得现场一片喝彩。

  开展司法救助对象回访活动。3月26日,检察干警对2020年司法救助对象进行了回访慰问。回访过程中,检查干警通过与被救助对象及其家庭成员、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被救助对象的生活状况、未成年被害人的心理状态和学习情况,以及国家司法救助金的使用情况,还向在场人员介绍了该院目前正在开展的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崔深圈 崔佳栋)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