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公安局开通全市首个临时身份证线上缴费系统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7日电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宁晋县公安局创新便民服务理念,转变政务服务形式,依托“河北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临时证线上缴费系统”,在市公安局户政处有力的技术支撑下,利用清明假期,加班加点,将现有的临时证现金缴费调整成全市线上支付缴费,成为全市首个开通临时身份证线上缴费系统的县级公安机关,让群众办事更轻松、更方便,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赢得了群众好评。

  由于临时身份证线上缴费涉及到三个子系统,三个子系统相互关联,缺一不可,同时需要对公安内网、互联网和微信二维码各种复杂调试,为了落实该项便民举措,该局户政科民警在深入学习线上缴费系统操作手册的基础上,积极向市公安局户政处寻求技术支持。4月2日,市局户政处技术人员专程到该局户政科进行现场指导、现场安装、现场调试,测试打印出缴费二维码。清明节放假期间,该局户政科民警继续对此项业务进行测试,以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对假期期间预约办临时身份证的群众,成功实现了线上支付缴费。这是继实现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后,又一便民新举措,办证群众高兴地称:“办理临时身份证不但可以立等可取,现在也不用想着带现金,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一直以来,宁晋县公安局户政科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模式,开展便民服务。假期期间,预约办理户口各类业务36起,其中预约办理身份证业务9个,接受群众咨询28次,将民生警务工作落到了实处。(李羽)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