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破获17年前命案积案:系赌博输钱抢劫出租车杀人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邢台3月25日电 (张鹏翔 张永峰)河北省宁晋县公安局25日透露,近日,宁晋县警方破获一起17年前抢劫杀人命案,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郭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至此,案件成功告破。

  2004年,被害人尹某在驾驶自家车进行拉客运输时遭抢劫被杀害。案件发生后,由于受当时诸多因素的限制,该案没有及时侦破,但宁晋警方始终在寻找侦破此案的蛛丝马迹。

  2020年河北省公安机关“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后,宁晋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民警重新翻阅当时案卷,重新梳理侦破思路,找寻当年的见证人,对宁晋县本地走访摸排数十人次,并往返藁城区、石家庄市、鹿泉区达10余次,并多次赴藁城区公安局、藁城区人民法院、石家庄监狱、鹿泉监狱等地调取与该案有关的案卷。经过大量行之有效工作,结合之前的关键证据,案情终于有了重大突破,基本锁定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男,55岁,藁城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0年12月16日晚,民警成功在藁城一小区将正在打麻将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抓获。

  开始,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拒不交代,经专案组近半个月的心理攻坚,最终在关键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交代了其伙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男,46岁,藁城市人)因赌博输了钱,流窜到宁晋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2021年3月15日,专案组民警掌握到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正在家中的线索后,火速赶赴藁城,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郭某某已被宁晋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至此,一起17年的抢劫出租车杀人案成功告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