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一液化气罐运输车侧翻致液化气泄漏 消防紧急排险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承德3月25日电 (张桂芹 张志勇)25日,中新网记者从河北省承德市消防支队获悉,位于平泉市平泉镇红山咀村公交站附近一辆装载液化气罐的厢式货车与公交车相撞并发生侧翻,导致液化气罐泄漏,消防经过紧急处置,成功排除危险源。

消防现场救援。承德市消防支队供图
消防现场救援。承德市消防支队供图

  据介绍,3月25日7时20分,承德消防平泉市榆州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平泉市平泉镇红山咀村公交站附近一辆装载液化气罐的厢式货车发生侧翻,导致液化气罐泄漏。榆州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部抢险救援消防车、1部泡沫消防车、1部水罐消防车1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将煤气罐搬到空旷处。承德市消防支队
消防员将煤气罐搬到空旷处。承德市消防支队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辆装载液化气罐的厢式货车与公交车相撞并发生侧翻,没有人员被困,厢式货车附近有浓烈的液化气味。

消防员对全部罐体阀门处进行逐一检测。承德市消防支队
消防员对全部罐体阀门处进行逐一检测。承德市消防支队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一组人员出水进行驱散稀释,二组人员将车内液化气罐转移搬运到空旷处,经初步排查78个液化气罐罐体均完好,无明显裂痕,待全部转移完毕后,再次利用可燃气体检测仪对全部罐体阀门处进行逐一检测,共检查出2个罐体出现泄漏,及时进行关阀堵漏,有效阻止了液化气的蔓延扩散。

  经过约55分钟的紧张处置,成功排除全部危险源。(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