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顺平两男子因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行拘

时间:2021年0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3日电 (徐巧明 刘永奇)据保定市顺平县公安局透露,近日,该局依法查处两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涉疫类违法案件,行政拘留2人。

  齐某某,男,54岁,顺平县大悲乡人。1月20日,在顺平县丽景馨城小区门口处,齐某某因不服从该县全面核酸检测居家观察规定,拒绝测温验码,不听劝阻,强行出入该小区。

  李某某,男,38岁,顺平县白云乡人。1月21日11时30分许,在顺平县学府花园小区门口处,李某某因不服从该县全面核酸检测居家观察规定,拒绝测温验码,不听劝阻,强行出入该小区。

  1月21日,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分别对齐某某、李某某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表示:对于违反、干扰、破坏疫情防控、管控、封控措施,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零容忍”,坚决依法处理、严厉打击,坚决维护防疫工作秩序、坚决维护公共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