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曹妃甸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时间:2021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7日电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曹妃甸区公安局充分发挥社会稳定主力军作用,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理念,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强化大局观念树牢防范意识

  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1年1月6日,区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各级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传达各级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新形势下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民辅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防工作当做首要任务来抓,切实发扬担当精神,增强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意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强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强化外部防控确保人民安全

  依托沿海高速、唐曹高速、迁曹高速出入口5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强化重点部位管控。加强对进入曹妃甸辖区的人员、车辆特别是外市车辆的排查,逐车逐人测温、扫码、登记信息,在保证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做好疏堵保畅。全体执勤民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效防止疫情输入,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强化内部防控确保自身安全

  加强单位内部防护,单位内部人员进入办公场所一律佩戴口罩、测温,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场所一律佩戴口罩、测温、登记。加强一线检查点民辅警防护,统一为执勤人员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装备,确保公安内部绝对安全。

  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社会稳定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厉打击破坏、妨碍疫情防控防治秩序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涉疫扰乱市场秩序涉疫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和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郑文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