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遵化:“零距离”走访特约监察员 “开门纳谏”听建议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4日电 自2020年12月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开展特约监察员“零距离”走访活动,对该市首届15名特约监察员进行逐一走访,旨在更好落实特约监察员制度,开门纳谏,强化互动,切实发挥特约监察员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作用。

  此次活动划分5个组,分别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宣传、党风政风监督、信访等相关室部负责人参与,深入企业、镇村等与特约监察员实地走访座谈,就纪委监委机构设置、业务流程和近段工作情况进行沟通交流,特别是对今年以来民生领域典型信访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分析研判重点、难点问题,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并解答他们在履职中遇到的疑问。活动为期一个月,共征集意见建议6条,发现2个方面的问题,并已采取相关措施予以完善。

  此前,首届15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后,该市先后通过定期通报重点工作、赠送专业书刊、邀请列席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积极搭建平台、完善载体,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通过深入互动交流,我对特约监察员这个特殊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发挥特长,履职尽责,为营造遵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应有贡献。”特约监察员河北某律师事务所单静说道。

  下一步,该市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特约监察员开放日、专题业务学习培训、组织特约监察员参与元旦、春节查纠“四风”、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及专项调研、列席纪委全会等活动,强化沟通互动,在特约监察员履职能力提升和作用发挥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并建立相关制度予以保障。(翟丽艳 张海山 王双利)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