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枣强优化营商环境 实行“免申即办”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办理“免申即办“相关业务。 黄智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5日电 (崔志平 黄智勇)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行政审批局15日透露,该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从能办向好办、快办、一次办转变,破解市场主体“准入不准营”难题,探索照后许可事项实行“免申即办”。

  据介绍,为了开展好“免申即办”,枣强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申前指导”服务,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事前指导的工作模式,通过信息共享、会商等方式,及时向市场主体提供指导帮扶。办事群众在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时,通过“免申即办”服务举措,完成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的办理,通过优质服务,打造极简审批,实现市场主体“准入即准营”。首批推出人力资源、公共场所卫生、动物诊疗、小作坊等8个“准入”“准营”服务套餐。

枣强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一角。 黄智勇 摄
枣强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一角。 黄智勇 摄

  枣强县一服务行业办事员李冰领到营业执照后,通过“免申即办”,随着完成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审批业务。“现在真是又方便又高效,证照一次办。”李冰说。

  枣强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段宝玉说:“下一步,我局将梳理‘准入即准营'高频事项清单,拓宽在餐饮、便利店等领域改革的覆盖面,对有条件纳入‘准入即准营'改革的许可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让企业和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多的高效审批服务。”(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